遇“见”美好,“习”得规范
日期:2023-11-08  发布人:教育科学院  浏览量:0

 遇“见”美好,“习”得规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帮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了解幼儿园的工作内容,感知幼儿园的教学模式,丰富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教育科学学院有计划的开始了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见习活动。

见习动员会

       10月30日晚自习,在教育科学学院22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召开见习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毕琬卉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见习的意义,并着重强调了见习纪律,让学生对教育见习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责任、坚定了信念。

      10月31日晚自习,邀请实验幼儿园窦梅芳园长为学前教育专业1班的学生做《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讲座。

       11月1日早上七点四十,22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食堂门口小广场集合,教育科学学院梁照云院长再次强调教育见习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见习活动寄予了美好期许与嘱托,从厘清角色定位、规范教育见习、务实学习态度、注重仪表礼仪等方面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勤动手,迈开腿,明目标,确方向,及时做好见习总结反馈,有所获有所得。

初次入园,美好相遇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周口文理职业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1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教育见习活动。

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我们踏入了幼儿园的大门,开启了我们的见习生活,这将是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第一步,我们能从中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初入园,就见到窦梅芳园长笑盈盈地对着我们打招呼,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亲切,紧接着窦园长向我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以及在幼儿园内的注意事项。

踏实能干,亲身体验

       早上我们会接待小朋友们入园,引导他们搬凳子坐好,进行课前准备。

观摩学习,反思收获


       在见习观摩活动中,班级教师带领见习生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幼儿园生活。让她们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与班级老师一起参与到幼儿园的晨间活动、课间操活动、教学活动、户外游戏、生活活动中,和孩子们共同游戏!让同学们清楚地看到、感受到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使他们见有所长,学有所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