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教育科学院  浏览量:1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

3月16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本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再鼓干劲推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宋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程运平、韩广飞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大会由程运平主持。

党委书记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校备战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攻坚之年。今年校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实施四大战略和七大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开展迎评攻坚年活动,以评促建,加速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宋晓东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对今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22年,校党委坚决贯彻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防疫和发展,双线作战,双战双捷。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顶住了多轮疫情冲击,确保校园安全,实现学生在校期间无疫情、无重大舆情。同时,学校办学规模和水平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科研能力大幅提升成立文化旅游学院,得到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书记张建慧亲自为文旅学院题词助力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战略2022年校教师发表学术论文论著的数量,参赛获奖人数都创历史新高。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园的考察验收。

宋书记强调,2023年,学校将着重推进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坚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七大质量提升工程”的总体布局四是全力攻坚,为人才培养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五是发扬奋斗精神,改革奋进,加快转型步伐,实现重点突破六是加强思政教育,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七是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八是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永远吹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

校长于秀邦在回顾上年度工作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紧盯“双高校”建设目标,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提升办学质量。

于秀邦强调,2023是迎接三年评估的攻坚年,要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把握重点、整体推进,举亮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迎接三年评估工作攻坚战,以此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实现“双高校”建设。我们要认清发展形势,瞄定“双高校”建设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聚焦内涵,推动常规工作有提升,重点工作有突破。要切实抓好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让“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成为工作常态,让“重实干、争一流树形象成为工作导向,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于秀邦勉励全体教职员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淮师的历史传承,周口文理的转型发展这一历史重任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守好岗位,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绚丽华章!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