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育专业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Zhoukou Vocational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中专部

幼儿保育专业

学校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车到文理职业学院下车)

招生热线:0394-6113616    

幼儿保育专业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1.专业名称:幼儿保育

2.专业代码:770101

二、入学要求

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

三年(中职)

              四、拟招生人数:150人

合唱教室                             舞蹈教室


现代化电钢教室         器乐排练厅           普通话测试室


生活保育实训室               教育活动实训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面向托育机构、幼儿园所、社会福利机构及其他保育机构,培养身心健康、素质良好、技能精湛的,具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的职业道德及奉献精神,掌握婴幼儿保育教育的相关理论与知识,熟悉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保教基本规律,具备婴幼儿保育和教育工作能力及持续学习与发展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善保教”的专业人才,为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和社会输送人才。

主干课程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游戏与指导、0-3岁婴幼儿抚育与教育、幼儿园保育、乐理与视唱、钢琴与幼儿歌曲弹唱、学前儿童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舞蹈与创编、幼儿美术与创作、幼儿行为观察与记录

实训条件

校内现建有音乐多功能实训室、电钢琴实训室、美工实训室、语言实训室、教育活动实训室、生活保育实训室、保健实训室、智慧保育实训室、感觉统合教育实训室、书画实训室等11类专业实训室,还与河南省内十余所幼儿园签订了实习实训合作协议,可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岗位。设置幼儿保育专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实现学校和幼儿园的充分对接,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幼儿园及早教机构行业企业,掌握婴幼儿保健科学知识及婴幼儿教育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具备保育和教育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 在幼儿园、早教行业生产、服务第一线能从事保育、育婴师、早教师岗位等工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