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ning  浏览量:2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中专部

电子商务专业

学校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车到文理职业学院下车)

招生热线:0394-6113616    

电子商务专业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1.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2.专业代码: 730701

二、入学要求

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

三年(中职)

四、拟招生人数:50人


图形图像处理实训室


电子商务运营实训室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实训室


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实训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电子商务、新媒体等行业电子商务职业群(技术领域,能够从事美工、运营、客服、文案写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基础、电子商务物流基础、网络营销基础、商务谈判实务、Photoshop 基础、视频剪辑制作基础、商品拍摄、网店美工、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综合实训、文案写作、电商直播等

实训条件

本专业现已建设商品采编实训室、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实训室、电子商务运营实训室、图形图像处理实训室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每个实训室已按照教学标准配备必须的教学设备,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为学生创设一个“理实研”一体化的学习环境。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电子商务行业企业,掌握 网店编辑、新媒体运营、客户服务等专业知识,具备 网店管理、宣传销售、售后服务、新媒体平台运营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在电子商务行业生产、服务第一线能从事美工、运营、客服 岗位等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