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ning  浏览量:4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Zhoukou Vocational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2022年普招招生简章

办学性质:公办 国际代码:14751 招生代码:6364

学校地址:周口市川汇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车到文理职业学院下车)

招生热线:0394-6113616    19913409919(微信同号)

网址:http://zkwl.edu.cn  QQ:1342372531  微信:zkwenli666

学前教育 专业代码570102K

合唱教室                             舞蹈教室

现代化电钢教师         器乐排练厅           普通话测试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分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专业基础课包括学前教育政策与法规、学前教育史、幼儿文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幼儿教师口语、幼儿园环境创设、教育心理学、幼儿园课程概论、钢琴与幼儿歌曲弹唱、幼儿美术与创作、幼儿舞蹈与创编等课程。专业核心课包括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评价、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课程。专业拓展课包括早期教育、蒙氏教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课程。

实训条件: 本专业建有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供学生实习、实训使用。校内建有钢琴教学实训室、形体与舞蹈实训室、婴幼儿健康保健管理综合实训室、幼儿行为观察实训室、幼儿园活动模拟实训室等 16个实训基地。校外设有周口市直幼儿园、周口实验幼儿园、周口文昌幼儿园等8家实训基地。本专业实训基地按照教学标准配备必须的师资队伍和教学设备,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为学生创设一个“理实研”一体化的学习环境。

就业方向: 培养能够在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如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单位幼儿教学工作,并能担任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的专业人才;以及可以在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及卫生保健部门等从事幼儿教育研究的研究人员。

本专业为毕业生开通了就业、升学通道。优秀毕业生通过专升本对口进入本科院校深造,也可到幼儿园、托幼机构从事幼儿保教和研究工作。


收藏本页